close

今天K要分享申請德國暑期課程過程~

 

去年八月份,K有參加過慕尼黑大學辦的MISU (Munich International Summer University),是一個很棒的回憶,心得有機會再補上。今年K決定到另一個城市瞧瞧眼福是否一樣養眼,於是在友人的推薦下報名了萊比錫大學附設的interDAF所開辦的暑期學校(點我開網頁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A JOURNEY OF K------------

K自問: SUMMER SCHOOL 跟一般語言學校有什麼差別?

K自答: 據K自己的了解,summer school 會提供不同種類型的課程,例如法學啊、商業啦、科學等等,取決於開設的單位,而語言課程是大宗。參加暑期課程的同學最多是放暑假來充充電、交交朋友的學生,也有上班族請1,2個月的假來進修(最酷的是K去年還遇到神父當同學,你有看過神父去派對嗎??哈哈,不過他只喝著可樂站在旁邊看我們就是了~不過神父同學真的慈祥又善解人意,精通多國語言還有博士學位,真的超級優秀!!!完全推銷口吻)。暑期課程會有較多的文化體驗項目,晚宴、派對、餐會、校外教學等等。最重要的是SUMMER COURSE會比較貴,K在此提醒您:請考量自身財力,至於貴多少就要看是在哪裡囉~(以上為自身經驗,不保證一定是這樣!!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A JOURNEY OF K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著K要分享申請過程(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留言喔喔喔)

STEP 1: 點進去網頁(我知道連我阿嬤都會都會)選Summer Language Course

螢幕擷取畫面 (87)

STEP 2: 選擇想上的日期(2015為範例)

學校表示:第一梯較多美國學生,第二梯希望學生上課前已具有A1的程度,第三梯因與日本學校有簽約所以會開設從零開始的班,也就是說會有較多的日本人(想認識東瀛男子請把握機會)

K已具有A1程度(Das ist炫耀),選擇第二梯(工商自己推薦時間:台北歌德學院,您德語路程的最佳夥伴),建議大家仔細看完課程說明(分班、考試、郊遊blabla),今年暑期梯次為一個月795歐。

螢幕擷取畫面 (88)

STEP 3: 報名(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)請跟隨K的步驟看下去

螢幕擷取畫面 (89)

STEP 3-1: 填表格,點選上圖中的here下載報名表

K建議德語助手在側,記得簽名,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以留言喔!

如果要請學校幫忙找宿舍,要早點報名,宿舍費用是290

螢幕擷取畫面 (90)

STEP 3-2: 把報名表跟護照影本寄出去(如果有漏打文件請告知,因為K記憶稍不好,可能漏個什麼)

Our mailing address:
interDaF am Herder-Institut der Universität Leipzig 
Lumumbastraße 4 
04105 Leipzig 
Our fax number: 
+49 341 97-37549
Our e-mail address:
interdaf@uni-leipzig.de

建議用email(不怕寄丟,也不用郵資)

Und dann,報名完成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A JOURNEY OF K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TEP 4: 報名確認

報名表寄出去後,很快的(大概一兩天,但請注意假日與週五通常不會回信,如果是急性子的話請避免於這些時段寄出,也請注意時差)會收到一封電郵。裡面會感謝你報名他們的課程,確認報名資料,然會再來是匯款訊息。要先付訂金(150)和住宿費(290),剩餘的錢可以報到時再繳(不收信用卡!!!),不過K覺得帶太多現金會不安全所以一次全部繳清(記得先告知)。喔對,給德文初學者參考,學校都是用德文回信,不過寫英文過去就行了,承辦人很nice的。

 

STEP 5: 匯款

請洽詢自身銀行,挑個好日子,看看匯率,然後就轉出去

~~~~~~~~~~~~~~~~~轉吧轉吧,七彩霓虹燈,轉完眼睛都也昏~~~~~~~~~~~~~~~

匯款完成後,記得把單據(影印、拍照blabla)寄給學校,以此證明荷包大失血

STEP 6: 匯款確認

在收到錢錢後,學校會寄一封確認信(一樣是德文阿,請打開google translate)

然後呢4月中的時候就可以上去看課表啦,點我K的課表。

 

Und, Das ist Alles,期待開始上課吧!!!

 

今日分享德國帥到沒天理男子一枚

ewdf  Alexander Fehling

 

圖片來源:自己截圖,google search

arrow
arrow

    A JOURNEY OF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